1樓長廊前段家家酒區

2樓大活動室

未滿2歲專區

1樓長廊後段家家酒區

主題屋

音樂咚咚牆

大同親子館場館介紹

一樓:

* 報到區:提供鞋櫃、置物櫃(密碼鎖)、佈告欄(各項館內外資訊及每月課程表)。

* 服務台及等候區:
提供水壺放置籃,館內專用提袋。另有嬰幼兒副食品區(僅供幼兒使用,請勿佔位太久,以免影響其他寶寶的權益),若有任何問題可向服務人員諮詢。
* 1樓長廊扮演區:每季依不同主題設計,如本季主題春天,有野餐區--鋪設野餐墊,備有野餐籃.野餐常備食品和各式餐具,可以和寶貝一起感受野外野餐的樂趣.。有蔬菜農場及販賣部--讓寶貝們體驗都市少有的菜園風情,親手採摘蔬菜,販賣蔬菜及其他農產品,體驗當農場主人的樂區。

* 1樓大活動室:每季依不同主題設計,分成:一、0-6歲的大混齡遊戲空間,有各種積木區、火車軌道組、繪本閱讀區、桌遊區。二、0-未滿2歲專區,此區以未滿2歲以下的寶貝專區,以寶貝五感發展為主要設計重點,除了適齡的教玩具、聽覺教具、視覺教具、觸覺教具及布書。

二樓:

* 大肢體活動區:
一、親子共玩的(2-6歲)大混齡遊戲區,有感覺統合遊具及環狀體能遊戲區,跑酷系列挑戰區,此區為大肢體活動區,但因為是混齡區域,請家長特別叮嚀孩子安全。基本上大肢體運動空間都歡迎寶貝們探索,伸展身體、做運動,孩子們可以脫襪,感受不同地面的感統刺激,部分配備適合大齡孩子,若小寶貝想挑戰,請家長務必陪同在孩子身邊,以免發生危險。
二、親子共玩的(0-2歲)混齡遊戲區,備有簡易攀爬架,搖搖馬,提供小寶肢體運動的空間。

* 主題小屋:
依每季主題,設計配合主題的教玩具,本季有美麗的城堡裝飾,親子共遊的公主城堡積木,扭扭花朵疊疊樂,北國小農場,異國風情的居家娃娃屋。
* 音樂咚咚牆:
利用場館牆面空間,設計多樣化樂器牆,讓孩子能自由自在的透過手或敲擊棒輕敲各種樂器,覺察樂器所發出的不同聲音間的差異,也不定期提供不同的簡易樂譜,讓家長能和孩子一起合作演奏,培養孩子的音感,對音樂產生興趣。


* 溫馨小屋:
是個適合0-6歲孩子舒緩焦躁情緒,喜歡靜謐環境的親子,更是一個活動等待區,鋪設有軟墊,本區提供落地鏡,也讓0-1歲寶寶可以學習翻身、抬頭,其他年齡層親子們也可以在幽靜的空間不被打擾,一起共讀繪本,一起遊戲,或用手偶說演故事喔!

* 多功能教室:平時以上課為主的空間,若無活動時,會開放空間及Diy素材,提供0-6歲孩子自由創作的場域,假日(週日)則有隨到隨報名的趣味假日DIY唷!

歡迎親子多利用場館內的空間,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,0-6歲幼兒的成長極快速,請忙碌的家長減少滑手機,玩手遊,放下工作和會議,把握短暫親子遊戲時間,陪伴不在時間長短,而在陪伴品質,期許家長能利用場館和寶貝們共同創造美好回憶。


大同親子館

   地址

臺北市大同區涼州街2-16號

   電話

02-25571403

   交通資訊

 

【捷運】
大橋頭站 →大橋頭捷運站往二號出口方向→至人行地下道 雙連國小【全家便利商店】→沿著重慶北路二段→左轉至涼州街→看到7-11便利商店後往前→首善大樓(2-16號)
民權西路站1號出口 → 往民權西路(台北橋方向)行走 → 民權西路160巷左轉 → 涼州街路牌(APPLE203早午餐店)右轉 → 走至大樓另一端左轉進去,即到目的地。(約8~10分鐘)


【自行開車】
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涼州街2-16號
【鄰近停車場】
1.名稱:鴻吉重慶營業所停車場
2.地址:重慶北路2段180號
3.收費: 50元/時,停車逾1小時以上者,未滿半小時以半小時計費。
總汽車位:49位;連絡電話:2719-0899。


【鄰近停車場】
1.名稱:家樂福重慶店
2.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二段171號
3.收費: 第一個小時不收費;如無消費 40元/時。
消費300元免費停2小時;連絡電話:2553-7389。